舔糖队长

我从山中来。

我的室友是疯子。4 【校园 国旻】

我的室友是疯子。4 【校园 国旻】
 
  ……
  电影放到结尾的部分,黑色的底白色的名字裹着缠绵悠扬的背景音乐,慢腾腾地浮现在朴智旻的眼前。
  朴智旻迟疑地张望了一下旁边和后方来看电影的情侣,却迟迟没有发现他们要走的痕迹,隐隐还可以听见女孩兴奋地和旁边的男朋友讨论这个电影有彩蛋的事。
  糟了,看来还有彩蛋。
  手指头被扣牢一直到现在,热乎乎的手掌紧紧覆着他的掌心,朴智旻的心跳就像节拍器动的过分快的指针,因为旁边人微小的动作失去了所有的平衡。
  不应该这样的。
  马上松开然后两个人快点回宿舍才是人之常情吧,否则等灯亮了两个大男人手拉手看爱情电影肯定会惹来情侣们的视线……
  朴智旻微微不自觉地嘟起了嘴唇想要去扯开田柾国用力的手指,却还是被他的手掌整个包裹住。
  像是把手深入了热烫的海水,整个手腕都觉得轻飘飘的……
  他咬着嘴唇不甘地回头继续盯着屏幕,却听到旁边室友拉开饮料罐的声音。
  “?”
  哪有人电影结束了才开始喝饮料的道理?
  田柾国单手麻溜地打开了放在旁边把手上的饮料,手臂伸展出有力的好看线条,感觉到朴智旻的视线转过头,视线微微略过朴智旻的嘴唇。
  “爆米花真的太甜了。”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
  ?朴智旻满头的问好,盯着黑白两色的电影屏幕想了半天,突地一路从脸颊红到了脖子根。
  “变态。”
  田柾国没再用力的手掌被朴智旻猛地挣脱开,朴智旻的头发在黑暗的昏黄光下带了浅浅的栗子色。
  明明只看到了头顶,田柾国却觉得旁边的室友还是甜的过分。
  如同那张沾着爆米花外壳焦糖香气的嘴唇,甜得人心里翻腾出了枫糖的海洋,世界都开上了香草冰激凌花。
  电影最后的彩蛋是很平凡的一张拍立得合影,电影导演却采用了把它渐渐显现的过程都记录下来的过程,平淡朴实微笑着的男女主人公,还有那棵记录了他们爱情的榕树。
  后头的那对情侣中的女孩在照片渐渐出现两个人模样的时候就忍不住一声响亮的抽噎,显然是被戳中了泪点,还能听到她男朋友递纸巾轻声诱哄的声音。
  “智旻哥会和我一起拍照吗?”
  朴智旻正感慨着电影的彩蛋果然是催泪炸弹,就听到旁边室友幽幽的声音。
  “我们不是一起拍过?我记得上次在ktv……”
  “是我们,两个人的照片。”
  田柾国仿佛在这种朴智旻觉得莫名其妙的地方特别执着,侧着脸上两只黑色的眼睛反着光。
  上次在ktv是班级里的活动,朴智旻隐约记得自己心情特别好点了好几首喜欢的英文情歌,然后田柾国就慢腾腾地蹭到他旁边要和他拍照。
  “拍照?好啊!”
  朴智旻喝了两杯啤酒脸颊就开始泛起漂亮的粉色,站起来挥着手吆喝“来呀大家一起合影啊!”
  田柾国立刻黑了脸,看到一堆醉鬼听见呼唤立刻跌跌撞撞扑过来,凹着各种奇奇怪怪的姿势,在他旁边嚎叫着茄子。
  回忆终了。
  “好……好啊……”
  仿佛想到上次醉鬼们群魔乱舞的照片,朴智旻莫名感觉有点心虚,在田柾国期待的目光下点了点头。
  不就拍张照片嘛,这种要求……老实说都不算要求呢……
  “好,我们回宿舍拍!”
  听到朴智旻肯定的回答,本来眼睛还有点黑沉沉的青年立刻放了光,在回宿舍的路上甚至都一路好心情的笑容,让朴智旻心里头开始感觉不妙。
  等等,拍照这种事……用得着回宿舍拍么?拍照这种事……用得着那么开心么?
  感觉不太对啊……
  这种不妙的情绪在田柾国从他的衣柜拎出一个包之后达到了顶峰。
  “等等柾国……这是什么东西?”
  朴智旻冲过去想要按住田柾国在包里翻来翻去的手,却隐隐看到一抹粉色。
  粉色……???
  “哦这个啊?”他的室友露出了一个快乐的微笑,看起来纯真极了。
  “这是我收集的猫咪耳朵!”
  说着田柾国就掏出了一个内里是粉色的逼真猫耳,雪白又毛茸茸的耳朵扫过朴智旻的脸颊。
  “嗯……还是哥你比较喜欢兔子耳朵?”田柾国比了比犹豫了一下又开始翻“啊……我还有猫咪尾巴!!!”
  “我可以帮哥戴的!猫咪尾巴!”
  田柾国提着毛茸茸的条状物“智旻哥刚刚答应了我的对吧?要和我拍照的。”
  不不不我没有答应过你听错了你的耳朵越来越不好了啊田柾国同学……朴智旻无声地哆嗦着嘴唇,一路后退到了宿舍的门口。
  釜山真汉子!不戴这种玩意儿!
  “卡擦。”
  田柾国长腿一迈,朴智旻背后的门落锁的声音。
  “来吧哥,我会很快的。”
 
  TBC
 
 
 
 
 
 
 
 
 
 

评论(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